top of page

關於我們

我們是一所註冊的非牟利慈善團體於2008年成立,創辦人黎國常先生於1990年開始組織帶領活動,在2000年開始他從事歷奇培訓工作,曾任職「賽馬會長洲思高青年中心」歷奇匡導訓練計劃活動主任8年之久,並曾籌辦不同主題的歷奇活動,是一位資深歷奇教練。為落實「生命影響生命」的信念,同年間我們也組織了一隊義工團隊名為「Life Shaker Group」,每年都舉辦不同培訓及善慈活動,營造更多機會給青年服務社群,回饋社會,也能讓更多青年發揮其才能,認識自己的能力和優點。黎國常先生亦不斷提升自己在歷奇活動方面的知識,並得到多個團體肯定其以「心」作為培訓的成就。

 

我們的目標

本中心是培育青少年成長為主, 而家庭是人類成長的搖籃, 也是社會教化的一個重要單位; 故本中心目標是為不同階層的家庭及人士提供服務,邀請社區上不同界別的團體(如學校, 失明人士, 唐氏綜合症患者, 獨居長者等), 因應他們的需要提供不同活動或培訓, 推動關懷和同行支援. 同時, 讓社區上青少年, 家長及長者有更多機會去接觸不同的社群, 以及認識各類型的社會服務, 加強個人對社會的認識從而提升對社區、對家庭有歸屬感, 增加凝聚力, 提高家庭的和諧才能達致「生命影響生命」信念。

我們的使命

​我們是效法聖若望鮑思高神父教育法---仁愛的精神, 協力培訓青少年成長; 以歷奇為本輔導服務, 透過不同的歷奇項目, 讓更多青少年提升自我概念, 自信心, 能力感; 另一方面培訓更多有質素的教練為不同階層人士服務, 讓參加者不是為玩而玩, 參加者透過真實經驗, 從而對自己有新的發現和反省, 並且嘗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, 培養正確的態度和自我價值觀, 從而引發參加者探索和思考生命的意義,以能促進他們邁向健康成長和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,以 「生命影響生命」信念。

鮑思高神父

我們的信念

我們一直以「信、望、愛」三德的精神為不同團體服務。

 

信 現在的工作

我們現在的工作是以歷奇為本輔導服務,以人為本,提倡終身學習;深信透過同歷奇活動及培訓,提升青年人自我概念,自我肯定,發揮所長,並透過參與社會方面的事務,回饋社會。每年我們培訓很多不同階層的青年義工,為長者服務,協助公益事務等。而聖誕嘉年華是本中心每年舉辦的重具意義的活動項目之一。

 

望 未來的發展

本中心宗旨是培育青少年成長,而家庭是人類成長的搖籃,也是社會教化的一個重要單位;本中心現發展一個名為【葡萄園野外歷奇農莊】,期望為不同階層的家庭及人士提供服務,邀請社區上不同界別的團體(如學校、失明人士、退休人士、唐氏綜合患者、獨居長者等),因應他們的需要及發展,為他們提供不同活動或培訓,推動關懷和同行支援。同時,讓社區上青少年、家長及長者有更多機會去接觸不同的社群,以及認識各類型的社會服務,加強個人對社會的認識,從而提升對社區、對家庭歸屬感,增加凝聚力,提高家庭的和諧,才能達致「生命影響生命」信念。

 

愛 恆久的愛心

信、望、愛三德裡其中是最大的,如果沒有了愛,什麼也不能做!我們所從事的工作,最大挑戰是面對人,也是一件持久戰,需要很大的投資作探索和發展,目標及使命更加要清晰,更必須為自己定位,要懷有一份堅持、誠懇及一顆恆久的愛心;去服務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。因為歷奇為本輔導並不是傳遞技能及知識的學科,而是一套讓參加者透過真實經驗,從而對自己有新的發現和反省,將這些的發現成為自己的觀念和態度,並且嘗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;故此我們必須用「心」為參加者設計合適的培訓,最重要是帶出正確價值觀給予參加者,不是「為玩而玩」。而要堅守信念及永恆不變的愛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是需要大家努力及互勵互勉。而我們也懷著聖人保祿宗徒的精神 :

「愛是含忍的,愛是慈祥的,愛不嫉妒,不誇張,不自大,不作無禮的事,

不求己益,不動怒,不圖謀惡事,不以不義為樂,卻與真理同樂;凡事包容,

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(格前13:4-7)

bottom of page